返回

繼航法師

第五任住持繼航法師法相
繼航法師法相

  志蓮淨苑五代住持(1965-1979年)

  繼航法師(1902—2007年),字明空。香港佛教聯合會第五至六屆理事、第九至二十六屆董事。

  1946年始於大嶼山竹園精舍主辦的佛學院親近慈航法師受學三年後開始弘法,先後駐錫廣州河南覺苑、香港青山圓覺禪院,弘法講經不斷。

  積極參與社會福利工作。1948年廣州市佛教志德慈善中醫院在原志德醫院的基礎上成立,對廣東醫藥慈善事業做出了重要貢獻,法師為醫院的八名常務董事之一。

  任志蓮董事多年,1965年寬慧法師圓寂後就任志蓮淨苑代住持,十幾年處理苑務井井有條,以邀請大德前來弘法為要務,並對淨苑屋宇進行了諸多及時修繕,備著賢勞。住持淨苑期間,志蓮已成為本地區舉行各項文化活動的場所。

  志蓮淨苑五代住持(1965-1979年)

  繼航法師(1902—2007年),字明空,廣東清遠縣人,俗名石祥鸞。得戒於頂湖山慶雲寺儉慈大和尚。

  1946年始,慈航法師於香港大嶼山竹園精舍主辦佛學院三年,繼航親近慈航法師,受學結業,即可擔當弘經論典,開始弘法。

  繼航法師曾任香港佛教聯合會第五屆至第六屆理事會理事、第九屆至第二十六屆董事會董事。多年來先後駐錫廣州河南覺苑、香港青山圓覺禪院,弘法講經不斷,並積極參與社會福利工作。如1948年4月,廣州市佛教志德慈善中醫院在原志德醫院的基礎上成立,對廣東醫藥慈善事業做出了重要貢獻,繼航法師即為醫院董事會的八名常務董事之一。

  繼航法師很早就應邀到志蓮淨苑講經,並任志蓮董事多年。1965年寬慧法師圓寂後,法師就任志蓮淨苑代住持。

  法師為人穩重端嚴,守業有道,秉承歷任住持發展淨苑之志,事無大小皆全力以赴,十幾年來處理苑務井井有條,擔任志蓮學校校監,校務蒸蒸日上。住持淨苑期間,法師以邀請大德前來弘法為要務,並對淨苑屋宇進行了諸多及時修繕,備著賢勞。1960-70年代,志蓮已成為本地區舉行各項文化活動的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