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莊哲學──無為而為,遊心於世 (一學年)
      老子與莊子像一劑清涼茶,幫助我們除掉心中難抒之鬱結苦悶,滌淨生活中之困頓煩惱。 人平日生活多膠結於是非、得失、榮辱中,糾纏於成見,為世俗的價值觀牽引而致心思浮蕩,難有自得之樂。只要能讀《老子》,學老子之澹然虛靜退歛之心,即可除去一切虛偽造作,沒有人為智巧,就像嬰孩般天真漫爛,自由自在! 也可讀《莊子》,破除成心,不黏滯於得失,不隨世俗浮沈,淡泊於權勢、功名、利祿之追逐,即可成神人、天人、至人。 世間事務沈重甸甸,把人壓得疲累不堪,老莊使我們將之卸下。

導     師 黎景鎏

導師簡介
      黎景鎏先生,英國格洛斯特大學(Gloucestershire University)文學士,英國語言學會會員(MCIL),英國雪斐爾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及洛丁漢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碩士,曾任新亞文商書院教務長兼中英語文及翻譯系系主任。黎先生早年在香港大專院校修讀中西哲學,完成哲學碩士課程,善於講述生命哲學。


課程編號571

開課日期2017年09月22日

堂     數約30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