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巴利文文法(影帶班)(一學年)
      Ven. Dr. Kakkapalliye Anuruddha (1929-2013) 法師為錫蘭大學榮譽文學士,主修巴利文;英國Lancaster大學博士。在Kelaniya大學擔任教職30年。佛教巴利大學首任副校長,領導該大學成為英聯邦大學聯會會員。曾任世界佛教僧伽聯會副主席及斯里蘭卡Sati學院院長。 法師曾在本苑任教巴利文十一年,其間錄製了大量珍貴的教材,現從當中挑選出一些以基本巴利文文法為主題的教材,為學員播出。目標是為培育學員逐漸建立扎實的巴利文文法基礎,以便日後掌握閱讀及明白巴利文原始經典的能力。課程會以Prof. A. P. Buddhadatta的A New Pali Course為主要教科書。 本課程以英語授課,由導修教師以粵語講解,當中設有課堂習作,由導修教師輔以指導及評改。

導     師 譚龍光

導師簡介
      譚龍光先生,學佛與禪修多年,對語言尤有興趣,自2011年起跟隨蕭式球老師、馮志輝老師、張倩兒老師學習巴利文至今,2012-2017年跟隨張翠蘭老師學習梵文,亦有學習西夏文及藏文;曾於法相學會梵文小組參與翻譯《瑜伽師地論.真實義品》的工作。 譚先生畢業於樹仁學院會計系,之後在英國University of Hull取得MBA學位。


課程編號643

開課日期2019年09月21日

堂     數約30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