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巴利文 (影帶班)(一學年)
巴利語是古印度方言,與梵語十分相似。巴利語可以用各種文字書寫,比如婆羅米文,天城文,乃至現今用拉丁字母轉寫。按南傳上座部的記載,稱傳誦巴利三藏的語言為摩揭陀語。通過這些巴利經典,可以認識佛陀在世時候所宣說的法義,而且還可以了解佛陀和僧團的言行舉止,以至當時印度的社會面貌。 老法師Ven. Dr. Kakkapalliye Anuruddha(1929-2013)一生教學巴利文, 他是佛教巴利文大學首任副校長,曾任世界佛教僧伽聯會副主席及斯里蘭卡Sati學院院長。老法師曾在本苑任教巴利文十一年,其間錄製了大量珍貴的教材。現在從當中挑選出一些為世人熟悉的佛典故事的教材,為學員播出。目標為培育學員認識巴利文文法基礎,以便日後掌握閱讀巴利文原始經典的能力。課程會以老法師所編寫的《A Guide to the study of Pāli – the Language of Theravāda Buddhism》為主要教科書。 本課程適合有基礎巴利文文法學員報讀,以英語授課,由導修教師以粵語講解,當中設有課堂習作,由導修教師輔以指導及評改。


導     師 譚龍光

導師簡介
      譚龍光先生,學佛與禪修多年,對語言尤有興趣,自2011年起跟隨蕭式球老師、馮志輝老師、張倩兒老師學習巴利文至今,2012-2017年跟隨張翠蘭老師學習梵文,亦有學習西夏文及藏文;曾於法相學會梵文小組參與翻譯《瑜伽師地論.真實義品》的工作。 譚先生畢業於樹仁學院會計系,之後在英國University of Hull取得MBA學位。


課程編號644

開課日期2020年10月10日

上課時間逢星期六 下午4:15-5:45

上課地點

堂     數約28堂

名     額

學     費全期 $1200

課程對象

學員自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