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刺繡
蘇州刺繡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圖案秀麗、構思巧妙、繡工細緻、針法活潑、色彩清雅,地方特色濃鬱。繡技具有"平、齊、細、密、和、光、順、勻"的特點,以"雙面绣"最為精美。
《萬古長新 中國當代蘇州刺繡精品藝術》

    工藝美術作品的魅力在於蘊含其中的文化因素。進入迅猛發展的資訊時代以來,刺繡工藝面臨全新的挑戰,能不能跟上時代的腳步,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是古老蘇繡迫在眉睫的重要課題, “繼承與創新”已成為時代的命題。
    刺繡藝術大師張美芳女士技藝超群,勤奮敬業,並對蘇繡藝術的發展有著強烈的使命感。她建立了“蘇繡藝術創新中心”,專注於挖掘整理傳統刺繡技法的精華,大膽豐富刺繡作品的文化藝術內涵,並與志蓮淨苑合作,精心研製出了一批面目全新的刺繡精品,無論技術還是藝術都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本書介紹的美不勝收的蘇繡作品,正是張女士與志蓮淨苑共同努力、大膽創新獲得的豐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