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與科學(上學期)
佛陀年代距今2600多年,究竟佛陀當年在菩提樹下所證悟的真理,於現今世代是否仍然有效?佛教的往後發展及教義對我們21世紀的現代人,是否仍然相關和有價值呢?現代人都傾向相信科學,科學方法幫助我們更客觀和有系統地去了解事情的真相和發生的原理,講求證據和邏輯上的合理性,佛法能否與科學共存?本課程將以科學的觀點去探討佛法,課題包括: 1. 佛法能幫助我們更快樂嗎? ── 介 紹佛法心靈輔導的相關研究和成果。 2. 念佛有用嗎? 3. 「我」是什麼? 「輪迴」是什麼? ── 佛學的業力理論和現今遺傳學。 4. 「痛」「苦」從何來? ── 心靈和腦神經科學。 5. 我們真的認識這個自己和世界嗎? ── 佛學的空性思想和現代的物理學。


導     師 吳炳榮

導師簡介
      吳炳榮先生,香港理工學院化學及物理理學士、香港大學佛學碩士、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漢文佛典證書。前香港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香港城市大學社區學院客席講師。


課程編號162A

開課日期2021年10月04日

上課時間逢星期一 下午6:00-7:30

上課地點

堂     數約14堂

名     額

學     費650

課程對象

學員自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