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實踐課 中級(上)A班
在“琴樂賞析”課程及古琴實踐初級課程學習的基礎上,中級古琴實踐課程,旨在讓學員於實踐中,體會中國傳統音樂美學思想對古琴音樂審美趣味的影響,並學習相關的古琴立調定弦知識,提高古琴音樂的欣賞能力和操縵能力,為將來升讀高級古琴實踐課程作準備。 中級古琴實踐課程共分上、中、下三學年。中級(上),在古琴實踐初級課程學習的基礎上,學習一定數量的中、小型琴曲,逐步提高識譜能力,以及了解傳統琴曲的演繹空間。 ( 隔週上課。)


導     師 姚公白

導師簡介
      姚公白先生,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古琴藝術代表性傳承人,中國昆劇古琴研究會副會長。畢業於上海華東師範大學。自幼從其父姚丙炎先生學琴,並曾受教於吳振平、張子謙先生。對古琴音樂及琴學均有研究,曾發表學術論文《姚丙炎古琴打譜》、《古琴音樂流派的傳承與發展》、《「但曲七曲」之辨》等。錄有古琴專輯《姚門琴韻》、《皇響──姚公白の古琴》、《鶴鳴九皋》、《鳳凰和鳴》等。近年致力於姚丙炎琴學琴樂整理研究,已出版《姚丙炎古琴藝術》及《琴曲鉤沉》。現任志蓮淨苑文化部研究員。 助 教:張為群女士,香港大學哲學博士、香港城市大學中國文化中心高級導師。 陳燕女士,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中學教師。


課程編號C319A

開課日期2019年09月18日

上課時間逢星期三 晚上6:00-7:30

上課地點

堂     數約15堂

名     額10人

學     費

課程對象

學員自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