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藏傳佛教
世界佛教三大語系之一,將之比擬為一座既廣無垠,既高而無上的殿堂,相信並不為過。在香港這塊宗教福地上,藏傳佛教的流布與興旺,絶不遜色於原來的佛教傳統。 對於這些主要來自海內外卻源自藏族的藏傳佛教,大家或會肅然起敬,或努力地去把握這個帶着語言隔閡但內容絢麗多采的佛教系統,或懷著敬虔的心努力去實踐,或一份敬意帶着一份好奇地觀察等。 本課程提供一條讓大家走近藏傳佛教這座殿堂的小徑;課程內容共有如下七個方面: 1.全民信教的國度:外來宗教與本土文化的相協調 2.藏族簡史 3.各個派別簡介 4.載體的內蘊:建築、唐卡、器物、圖案、符號 5.宗教的可持續發展:化身、轉世、轉世制度 6.宗教與倫理的相即相入:格言、詩歌、歷史著作與人生意義 7.過去與未來的交流:東進於元明、西進於近代


導     師 林錦江

導師簡介
     浸會大學文學士、香港中文大學教育文憑、英國卓函學院教育管理碩士、香港大學佛學碩士、中央民族大學藏學研究院法學博士。曾師從王堯教授學習藏文、吐蕃史、藏傳佛教,完成博士論文〈羅布嘛呢括羅:藏族觀音信仰文化研究〉。


課程編號S419

開課日期2018年07月12日

上課時間逢星期四 晚上7:00-9:00

上課地點志蓮淨苑中心四樓

堂     數約8堂

名     額

學     費$800

課程對象

學員自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