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實踐課 初級(中)
古琴,又稱七弦琴,是中國最古老的彈撥樂器之一,古琴音樂富含深厚中國傳統文化底蘊,200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口述和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録。本苑文化部,開辦初級古琴實踐課程,旨在培養有初步操縵能力的古琴音樂愛好者。本課程將教授學員彈奏古琴,同時由淺入深地介紹古琴相關知識,以利學員在實踐中提高對古琴音樂藝術的認識。 初級古琴實踐課程共分上、中、下三學年。初級(中),在初級(上)掌握左、右手操縵基本要領,懂得古琴正調定弦方法,學會一定數量的簡單小型琴曲,以及具有相應的琴譜識譜能力的基礎上,進一步學習古琴其他幾個常用琴調定弦的方法,及相關的數首小型琴曲。 ( 隔週上課。)


導     師 姚公白

導師簡介
      姚公白先生,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古琴藝術代表性傳承人,中國昆劇古琴研究會副會長。畢業於上海華東師範大學。自幼從其父姚丙炎先生學琴,並曾受教於吳振平、張子謙先生。對古琴音樂及琴學均有研究,曾發表學術論文《姚丙炎古琴打譜》、《古琴音樂流派的傳承與發展》、《「但曲七曲」之辨》等。錄有古琴專輯《姚門琴韻》、《皇響──姚公白の古琴》、《鶴鳴九皋》、《鳳凰和鳴》等。近年致力於姚丙炎琴學琴樂整理研究,已出版《姚丙炎古琴藝術》及《琴曲鉤沉》。現任志蓮淨苑文化部研究員。 助 教:馮彩玉女士,畢業於澳洲Macquarie University 和 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課程編號C419A

開課日期2019年09月19日

上課時間逢星期四 晚上6:00-7:30

上課地點志蓮淨苑中心四樓

堂     數約15堂

名     額10人

學     費$3600

課程對象

學員自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