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人生社區健康推廣計劃 2021-2022」

  「快樂人生社區健康推廣計劃」自2005年起推行,在黃大仙區積極推廣快樂和諧信息,建立共融關愛社區。透過在社區的不同年齡層面及不同需要組群,推動「快樂七式」及「幸福5鑰匙」,期望將樂融人生理念推廣及回應不同對象需要。計劃於17年來不斷成長,期間得到社區及各界人士的支持和認同,已由一個社區教育活動發展成為公共精神健康促進社會運動。

  近年來的社會動盪加上新冠肺炎肆虐,整個香港現正籠罩前所未見的沉重氣氛。在此艱難時刻,需將正向心理概念普及於社區中,推廣心靈富足及互相關愛等重要幸福要素,關心自己然後關心他人,支援鄰里間有需要的人士或家庭,讓更多人了解如何建立正向快樂人生。

  本年度繼續以「共建快樂健康社區」為題傳遞快樂人生的概念及實踐方式,計劃將會繼續連結更多區內機構及群體參與,攜手將快樂秘訣推而廣之。計劃亦期望讓大眾了解及掌握於逆境及困難之中如何提升對抗能力及改變心態,能於日常生活中實踐及分享所學,使黃大仙區發展成為一個快樂和諧、共融關愛的社區。


 

快樂人生社區健康推廣計劃 2018

      志蓮淨苑一直致力參與區內發展,包括派員參與「快樂人生」的籌委工作,協助在黃大仙區積極推廣快樂和諧信息,建立共融關愛社區。

      「快樂人生社區健康推廣計劃」由2005年由社福、醫護、教育界和政府部門等專業人士共同籌組,積極在黃大仙區及西貢區推動「正向心理學」和宣揚正面及快樂的人生觀。十二年過去,成績斐然,期間更得到社區及各界人士的支持和認同。計劃亦已由一個社區教育活動發展成為公共精神健康促進社會運動,多年來更得到黃大仙區議會在財政上的支持,不單為計劃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更成為黃大仙區凝聚正能量,共建活力、和諧、關愛社區的運動。 

       本年度繼續舉辦以「生命教育」為主題的活動,包括講座、分享交流會及生命之旅活動,讓社區內不同年齡的街坊鄰里,從中學習和實踐快樂七式。透過與不同嘉賓講者、生命勇士,甚或社會上弱勢群體的分享交流,讓不同年齡的人士學習從不足中看見豐盛,並體會生命的意義,從正向角度面對生活的挑戰,藉此增強抵抗逆境的能力,建立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