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阿含經》選讀(二) (一學年)
      本課程為《雜阿含經》選讀的第二學年。於上學年度已選讀了《雜阿含經》的『陰相應』及『入處相應』的經文,並配合《瑜伽師地論》對經文的闡釋。本年度將選取『因緣相應』『諦相應』『界相應』『受相應』等原始佛教最基本教理的經文,以及佛陀為弟子所說修行四念住、七覺支、八正道等有關實踐法門的經文,並配合《瑜伽師地論》對經文的義理作詳細、深入的說明。 本課程將繼續以印順法師編纂,正聞出版社出版的《雜阿含經論會編》作教科書,以《瑜伽師地論》配合闡釋,透過經、論對讀,可以令讀者對原始佛教的義理有更深入及清楚明白的理解,從而將原始佛教的人生觀、世界觀更清晰地呈現出來。

導     師 陳瓊璀

導師簡介
      陳瓊璀女士,七十年代開始進修佛學,八十年代開始參與策劃開辦佛學初階、印度佛教史、中國佛教史、中觀思想、唯識思想、如來藏思想、因明等佛學課程並任講師至今。現任志蓮淨苑文化部研究員。


課程編號461

開課日期2016年09月22日

堂     數約30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