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利文(一) (影帶班,有助教導修) (一學年)
       Ven. Dr. Kakkapalliye Anuruddha 法師為錫蘭大學榮譽文學士,主修巴利文;英國Lancaster大學博士。在Kelaniya大學擔任教職30年。佛教巴利大學首任副校長,領導該大學成為英聯邦大學聯會會員。曾任世界佛教僧伽聯會副主席及斯里蘭卡SATI佛學院院長。 法師曾在本苑任教巴利文十一年,其間錄製了大量珍貴的教材,現從當中挑選出一些基礎的教法,逐年為學員播出,使學員有一個寬闊的基礎及循序漸進地學習。在課堂中會逐一介紹巴利文的各種文法,也有原文經典的閱讀。 本課程以英語授課,由導修老師以粵語講解,當中設有課堂習作,由導修老師輔以指導及評改。

導     師 張倩兒 馮志輝

導師簡介
      兩位均於1999年修畢及考獲馬來西亞檀香寺的南傳佛學文憑。自1999年9月至2010年12月跟隨由斯里蘭卡來港的阿那律陀法師(Ven. Dr. Kakkapalliye Anuruddha)學習巴利文及南傳佛學有十年之久。曾擔任巴利文影帶班助教多年、並輔助阿那律陀法師編輯於2010年香港大學佛學中心出版的“巴利文學習指引(A Guide to the Study of Pāli)”一書。張倩兒女士於2004年協助阿那律陀法師校對志蓮淨苑出版的“巴利文成語詞典 (A Dictionary of Pāli Idioms)”。


課程編號

開課日期2012年09月22日

堂     數約30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