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道次第廣論》習定略講(上學期)
      《解深密經》云﹕「慈氏,若諸聲聞,若諸菩薩,若諸如來,所有世間及出世間一切善法,應知皆是此奢摩他毘缽舍那所得之果。」修奢摩他(止)毘缽舍那(觀),如其次第,即是修習靜慮及慧波羅蜜多。宗喀巴大師於《菩提道次第廣論》卷十四至十六,廣引經論,詳說修止(習定)之妙法。 於中以六門辨釋:一.修習止觀之勝利,二.顯示此二攝一切定,三.止觀自性,四.理須雙修,五.次第決定,六.各別學法。 修習佛教的止觀禪修,若不依照經論而行,容易產生錯誤而走入歧途,諸已發菩提心,有志於大乘菩薩道者,實應依此論為根據而修學,成就一切功德。

導     師 張漢釗

導師簡介
       張漢釗先生,香港嶺南大學哲學文學碩士,1977年開始隨羅時憲教授學習佛學,於1984年起在香港及澳門各佛學會講解佛學。現為佛教法相學會、真言宗男女居士林、佛教護生會、佛學班同學會,及澳門佛教青年中心等佛學班導師。


課程編號263A

開課日期2017年09月19日

堂     數約15堂